梨山11/1起開放採蜜蘋果  到谷關搭865公車免開車

11月1日是梨山蜜蘋果開放入園採果的時間,一直採到沒有為止。其實大部分果園都「不開放」採果,因為有很多潛在風險,例如果園交通問題、遊客摧殘摘法都會影響果樹隔年產量,加上有些遊客亂採咬一口不好吃就丟,不僅浪費,還讓老闆血本無歸。所以少部分是採認養制,意思是只能看不能摸,就不好玩啦!
VIDEO0561_Moment.jpg

梨山松柏民宿(7-11梨山門市)果園在其民宿後方,海拔高度近2000公尺,下方是大甲溪,對面是中央山脈(雪山、桃山等百岳),河谷地形日夜溫差大,是最適合蘋果樹生長的地方。加上得天獨厚台8線就經過其門口交通十分方便,距梨山車站、梨山賓館大約1公里,走路10幾分鐘就可抵達。

DSCN0800.JPG

588140882.207072_Moment-1.jpg

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雪山山脈及中央山脈形成天然屏障守護梨山這塊寶地

588140882.207072_Moment2.jpg

 

梨山蜜蘋果採果預約登記

原味梨山蜜蘋果採果預約開始了哦~今年產量有限採完為止哦!
入園費300元,可以抵消費(不限大小均一價 180元/台斤,600公克)

松柏民宿    424台中市和平區中正路6號  •04-2598-1448

蜜蘋果預約登記網址 https://www.lishantaichung.com.tw/index.php?module=news&mn=1&f=content&id=35346

谷關865公車搭法

中部地區的朋友可以先上巴士趣網站訂購11:45那班865公車上梨山,早上8:00前出發在高鐵搭豐原客運153公車、台中車站搭850公車直達谷關,從豐原則搭207公車,車資刷悠遊卡只要60元。抵達谷關約10:00,還可以在谷關走走繞繞,在小吃街吃個中餐,11:30左右到豐原客運谷關站搭865公車,記得先下載865QR code,以免手忙腳亂擋住其他乘上車。開車的朋友建議停谷關全家便利商店立體停車場,停48小時只要50元,讓愛車好好休息,免擔心拖吊問題;谷關全家便利商店前的停車繳費機還曾中過千萬發票,大家要好好保存停車發票,有中大獎的機會哦~

抵達梨山後,可以往福壽山方向,走到梨山7-11,向老闆說要採蜜蘋果。就帶你穿過松柏民宿走廊,進到蘋果園。
老闆會先教你怎麼採,用手顆包覆抓住,再往蒂頭方向一扭,就可以採下來了,不需要任何工具。遇到兩顆連在一起的連體嬰,就要同時採下來,不然另外一顆很快就會掉下來,造成浪費也很討債(台語)。在園區內吃蘋果因為秤不到重量,所以還是要有禮貌請示老闆,最好是老闆拿給客人吃再吃,不然就要發揮個人魅力,和老闆混熟一點,他會很大方地請你吃。另外有一種是剛掉到地上的沒壞,就可以用眼神請示老闆,可不可以吃!

摘下的蘋果老闆會用塑膠袋給你裝,回到店裡再稱重結帳,入園基本消費300元,每一台斤以180元計算,不分大小顆,重量不夠老闆會補到足,通常會阿莎力多給一些。4A等級大約4顆就一斤了!聰明的你一定會先挑6A以上等級,2-3顆就一斤了!因為這種等級的梨山蜜蘋果一斤售價約250元左右。

梨山賓館/梨山車站到梨山7-11(松柏民宿)地圖

梨山賓館-7-11.jpg

865公車時刻表

a8619 (1).jpg

865轉乘資訊.jpg

 

 

865公車訂票預約網址: https://www.bustrip.com.tw/index.action

arrow
arrow

    198l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