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梨山茶(台灣高山茶)

梨山茶是以茶產區為統稱的代表,由於梨山茶好賣、價格好,所以梨山茶區的認定就有擴大解釋的動機,大梨山茶區是由合歡山脈、翠峰進入接力行產業道路到翠巒、南北線、華崗、福壽山、梨山、佳陽、新佳陽、環山、武陵、碧綠溪等區域。海拔從17002300公尺不等,梨山茶因為海拔高、氣溫夠低,日夜溫差大,常有雲霧繚繞非常合茶樹生長。海拔1600公尺以上以青心烏龍為主要品種,葉肉肥厚,品質優異;梨山茶區大約有五十甲地,每年春、冬兩季相加約五萬斤左右的產能。

文章標籤

198l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顆李子 滿足成人一天花青素需求量

 

文章標籤

198l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溫馨五月情 快來福壽山參加親子植樹 夜宿可愛蘋果屋】

福壽山農場為迎接溫馨的五月到來,將於5月12日母親節當日舉辦「森愛母親節 親子植樹趣」植樹活動,並開放農場露營區最新蘋果造型露營屋試營運,在這個最溫馨的月份裡,用最感恩的心歡迎闔家蒞臨農場。

198l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味梨山-梨山風景區

梨山風景區西起台8線與台21線交會處,沿著台8線經和平、松鶴、谷關、青山、德基、佳陽、梨山到智遠莊,由梨山向北沿台7甲線經松茂、環山到思源埡口。梨山風景區東西全長約89公里,最高海拔2000公尺,總面積約31,300公頃,屬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轄,設有谷關及梨山兩處遊客中心。

198l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味梨山中小企業數位群聚由台中市和平區梨山社區發展協會整合飛燕城堡度假飯店、新瑞士大旅店、好望角大飯店、松柏民宿(梨山7-11)、梨都大旅社等五家飯店民宿業及大福西藥百貨行、大福小吃部、陋室小館等百貨餐飲業者共同組成【原味梨山】數位群聚,結合農會輔導之梨山二代返山青農,以無毒環保理念,推展果乾、果醋、水果酒、水果冰淇淋天然水果製品,開發梨花、李花等樹脂文創商品DIY(戒指、手鏈、耳環、項鍊),還有焙茶等DIY活動,帶動梨山觀光產業,讓消費者知道梨山美食、梨山景點、梨山住宿及梨山伴手禮,讓土地進入良性循環,還給梨山好山好水好自然,協助梨山地區推廣地方創生企業,推動梨山綠色友善無毒產業鏈。原味梨山群聚希望透過互補與共生的結構,除了帶動農業發展外,也能讓在地泰雅文化,成為群聚特色。

IMAG3702.jpg

文章標籤

198l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